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臺中企業永續發展csr研習課程評比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臺中csr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報名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2023新竹sdgs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臺北csr永續規劃師認證班培訓班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2022板橋基礎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證書課程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臺中csr品牌創新課程報名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板橋esg社會責任課程費用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臺北csr課程證照證照班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相關課程評比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2023板橋基礎esg證書課程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春天的氣息,是從“吹面不寒楊柳風”中透出來的。 “五九、六九,沿河看柳”。其實,這個時候,冬天還沒有真正走遠。環顧四周,大多數植物依然“洗盡了鉛華”,舉著光禿禿的枝丫,在沉睡中躲避寒冷。而此刻,柳樹柔軟的枝條上,已經冒出了二月春風裁剪出來的新葉。 五九、六九,西安地區的溫度大多徘徊在10攝氏度。10攝氏度,已經遠遠超出了一般闊葉植物對于寒冷的理解力,能夠有勇氣在這么低的溫度里萌發的植物,一定具備強大的內力和堅毅的品格,值得用尊敬的目光去欣賞的。 寒風依然料峭,行走在柳絲的青紗里,感覺眼里有一朵朵朝霞突然停住,新葉葳蕤的光,逐漸點亮了我的眼睛。心,便也熱熱地跳起來,和新葉一樣,懷了莫名的悸動。 在初春,隨手折一段柳條,插進泥土,不久,它就扎了根,不久,就有嫩嫩的葉子冒出來。不久,纖細的柳條子,就會袖一陣清風跳舞……俗語“有意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說的該是柳樹具備強大的生命力。就柳枝扦插而言,無論是將插條正著插入泥土還是倒插進去,一段插條,都會孕育成一株柳樹,從而形成一片綠蔭。柳樹生命的強韌,完全可以突破一切生長環境的困境呢。 能這樣見土即生、隨遇而安的生命,自然不會讓人把它和“嬌貴”二字聯系起來。 故而在一些大人物的眼里,柳樹是很受歡迎的。曹丕稱柳樹為“中國之偉木”,在宮庭院內鄭重栽下一排排柳樹;陶淵明親手栽植了五棵柳樹,時常徘徊在柳蔭里銜觴賦詩,人稱五柳先生;左宗棠任陜甘總督時,在東起潼關、西到新疆沿途廣植柳樹。從那時起,“新栽楊柳三千里,引得春風度玉門”。百年之后,河西走廊上的左公柳,依然年年秀蒼勁、笑春風…… 柳樹的陽剛,還表現在冬之將至時。 西安的春秋短、冬夏長,是盡人皆知的。可柳樹不管這些,如果單看柳樹,你不會覺得春沒到,秋沒走。當一陣緊似一陣的凜冽秋風漫過西安的天空,“草拂之而色變,木遭之而葉脫”。周遭看上去比柳樹威武健壯得多的樹木,紛紛褪下蔥蘢的綠葉,一派頹廢的模樣,哪里還有膽量與風霜較高下?倒是我們眼中婀娜羸弱的柳樹,臨危不懼,千絲萬縷的柳條,依舊身披翠紗,在風霜寒氣中勁舞。 柳樹是幸運的,天性堅韌的它曾得到過帝王的首肯。相傳公元605年,隋煬帝楊廣下令開鑿“通濟渠”時,就提倡在大堤兩岸廣種柳樹,一來添綠遮陰,二來堅固河堤。并御筆親書,把自己的“楊”姓賜給柳樹,讓柳樹享受與帝王同姓的殊榮。從此,柳樹有了“楊柳”的稱號…… 如果要用“婀娜”形容一棵樹,只能是柳樹了。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從《詩經》里走出的柳樹,如一位曼妙的少女,帶給人無盡的遐思;“裊裊古堤邊,青青一樹煙。”詩人雍裕之眼里如煙的柳樹,是風中的仙女;“一樹春風千萬枝,嫩如金色軟于絲。”看哦,新柳既嫩又柔的神態,在白居易的詩行里呼之欲出;“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絳。”至此,柳樹的柔美,似乎就定格在賀知章的這千古名句里…… 當然,凡夫俗子要體驗柳樹的美,最好是站在環城西苑的護城河邊。夕陽下,兩岸裊裊的細柳,在微風里長袖輕舞,如鏡的水面上柳影搖曳。當柳條無意中拂過面頰時,你會忍不住想作詩,或者,想輕聲地朗誦一首詩。站在稍遠處,透過如煙的垂柳,瞭望古城墻和護城河,或許還會有點兒恍惚,自己是如何走進這幅悠然的水墨畫的? 柳樹的空靈流麗,會讓一顆奔忙的心,跟著柔軟下來。 柳樹,也常常讓我想起中國古代的銅錢,外圓內方——柔情似水的外表下,深藏著一顆堅強的心。 柳樹,早就懂得道家文化吧,否則,它怎么會將剛柔并濟運用得這么好?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未來的某一天,如果我要離開這個世界,我要做一件重要的事情:向自己的身體,由衷地致謝。 感謝五官,給了我一個平凡而又與眾不同的容顏,讓我活在世上,有標志,有感覺,有意思。感謝鼻子,感謝嘴,感謝耳朵———你真行,此時此刻,居然還能聽到我揉搓耳垂兒的窸窣聲。小時候,為了顯得有福氣,我沒少扯動耳垂兒,試圖讓它大一些,長一些。你疼,委屈,犟,按原計劃生長,把音樂、流水、風、母親招呼吃飯、父親講童話,以及地球上其他美好的聲音,一五一十,源源不斷地傳來。 摸到眼睛了,親愛的眼睛,可憐的眼睛,我從小就把你給弄近視了,還有砂眼、角膜炎、粉塵、煙熏、切洋蔥的辣氣、低度燈泡、電焊強光、媒體圍攻、小字號、閃爍的屏幕、無休止的刺激!我貪得無厭地攫取信息,讓你一次又一次受苦。我屈從莫名其妙的審美習慣,多次抱怨:你不夠大,不夠亮,不是人見人愛的雙眼皮。你任勞任怨,一如既往,替我辨識一千個顏色、一萬個形態。甚至我的抱怨,也離不開你的配合。 感謝皮膚,這么多年,你一直守衛在身體的最外圍,日曬雨淋,冰霜磨礪,你從最初的光滑、細膩,變得粗糙、干燥,成了皺巴巴的“陳皮”,辛苦了! 感謝骨骼和肌肉,幫我站立,跋涉,擁抱。 我的七尺之軀,除了伸手可及的表層單位,猶有繁多的內部機關,手掌無從前往,我就用心聲致謝。 “首”先,感謝大腦,大腦就是“首”,是“首”中奇葩。我知道,這一感謝的信號,就來自大腦,因此聽上去,像是某一團體、某一商號,在巧立名目,自我頒獎,肥水不流外人田。但我仍要感謝。我的這份感謝,連同我的全部精神活動,所賴以產生的大腦本體。鳥雀離巢,啾啾傳情;山泉出洞,汩汩言恩。大腦啊,謝謝你,讓我有了七情六欲、奇思妙想,活得有滋有味,明明白白。就算有些事沒弄明白,那也糊涂得有趣,朦朧得開心。 遺憾的是,抱歉的是,茫茫腦海之內,還有很大一部分區域,很大一部分潛能,我無法啟動,無力開發。 其余各臟器、各部位,同樣重要,同樣讓我感恩。大家默默地、不見天日地操勞,精誠合作,功勛卓絕,卻沒有機會閃亮登場,而是無限期地藏在幕后,代人受過,收拾殘局,細心打點,義無反顧。前臺貪吃了,胃腸加班;抽煙了,肺和血管擔待;醉酒了,肝臟忙碌;跌跤了,撞墻了,神經挺上前去!我憨厚而又仁義的朋友,你們這一生,壓根兒就沒想過出人頭地,得獎杯,露臉。也沒法露臉,露臉就麻煩了。并不是所有的生命都希望露臉。 根據規律,最終,我的離去,可能源于某一器官的衰竭。到那時,可以預料到,我生命機器中的某些部件,仍然會頑強地、恪盡職守地(甚至有點“傻乎乎地”)運轉,一直運轉到最后一秒鐘。再見了,朋友們,我跟你們掛個號,倘若我有來生,還請你們做我的身體,那時,我一定改正不足,善待大家。可是,還有來生嗎? 人生苦短,感謝要趁早。不要以為,你還年輕,還有大把時間。天有不測風云,時不我待,所以,現在就要向身體致謝。致謝不能空手,要帶禮物。這個禮物,就是對身體的呵護,立即行動,并持之以恒。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一段不夜城的回憶 文/妖魅卜是妖 記得那天我和她第一次在不夜城相遇,聊的是那么的真誠與投入。我們原本只聊工作及相互關心一下對方,根本就沒有往更深處去想。 隨著深聊的不斷深入,我們聊到了感情,而且都極力的使對方相信自己是多么的在乎對方,曾經一度達到馬上就要和對方相互廝守。但最終理智戰勝了一切,慢慢的我向對方訴說了現實的一切。并且前后三次說:“為了我們以后各自的生活不被打亂,我們不在聊了”。但終究沒能如愿,具體原因是彼此都對對方還存在好感,就這樣我們相互反復的對對方說很愛對方,但又明知永遠的不可能結合在一起。感情就這樣反復的折磨著人,使人壓的喘不過氣來。日子就這么反復一天又一天的過著。就在某一時刻我看到了我女人寫的日記,我終于明白,我的這些話也曾對她說過。我現在的所作所為已深深的傷害到她,我揪心的問自己我對的起她嗎?我不能對不起她,因為她已經為你付出了太多太多。怎么辦? 我終于下定決心該是做個了斷的時候了。為了自己最心愛的女人,我要對她負責。我不能在這樣繼續聊下去了。隨后我拔打了不夜城上那女人的電話對她說以后我們不在聊了,這件事是該結束了。并且我按照自己處理方式刪去了對方留給我的一切,沒有一點點的痕跡存在。 做完這一切我輕松了許多,因為我沒有傷害到任何一個人,我已徹底擺脫了它帶給我的困惑。我戰勝了我自己,我還是我,還是一個對未來充滿希望的男子漢。 春,或回憶 文/曦紫荷 一直在想,有沒有一種夢像落花一樣輕,它會在一切都遠去的時候,有情有義的醒著。 伏在孤寂的北窗,努力把光禿的風景看成一幅畫,然后轉身,用半個聲部的調子唱著深刻或淡忘。 北風吹著三月,那聲音,像極了我愛聽的老歌,只許垂淚,卻不許端詳。 陽光躲在房屋和瓦礫之間,城市的傷,容不得一只薄翼淺淺的躲藏。 把一粒種子孕育在風雕的年輪,它是我睫上凋零的花,我卻不想說疼。春天,本該就是一場場花事的陷阱,我們躲過去一場場花謝,卻躲不過一次次離別。 等到一天,天氣攸地瘋顛顛的轉暖,我知道,我會帶著萎靡的花期站在谷雨里哭泣抑或追憶。 今夜除了風,一切都是寂靜的,是屬于荒蕪和落寞的。我披著寒鷺色的衣裳傻傻的發著呆,陪伴我的,是一把舊吉他…… 再回憶它也只不過是曾經 文/明媚自己 你有什么理由在彷徨,你又有什么理由說放棄? 人生苦短,何必又選擇在結束時說后悔! 青春的日子又還剩幾天?只怕青春描繪的不是那個年少無知的時間段,而是 奮力直追 永不放棄的念頭。青春無悔,又談何容易呢?是否還在妄想著時間靜止,又是否還活在過去呢?時間不是用來回憶,再回憶它也只不過是曾經! 懷念的是曾經傾注所有愛的人,懷念的是曾經輝煌的成功經歷,懷念的無非是那些是是非非,那種感覺 、灑脫! 可過去愛的人并不是與你白頭偕老的伴侶,那些成功的經歷也只不過是曾經小小的一次努力成果,那些是是非非 、感覺、灑脫無非也只是過去;清醒點,放眼未來。真正的愛人還在遠方等待,真正的成功還在不遠處張望,那些是是非非卻是生活的調味品。回憶是真,現實是痛。可即使再痛不也要繼續硬著頭皮向前! 再回憶也只不過是曾經! 回憶早已湮滅于時光 文/小兔的菜園子 我曾經是個灰頭土臉的小姑娘,但是因為有幾分善良,自認為曾經教過一些朋友,或者是碰到一些愿意和我分享心情的人,或者是我覺得對我挺好的一些人,甚至有個別的我還自認為人家對我有幾分好感。仗著這些似乎溫暖曖昧的因素,我曾經也和一些人走的很近,一直我也在維護這份情誼,我一直以為這些在過去的歲月里建立的感情是不變的,可是,我發現或許我錯了。現在,有時候我會在短信里、QQ上和我曾經覺得很好的朋友留言或者聊天,可是我收到的反應是沒有反應,我還有些失落。想一想,也是,這些在我青蔥歲月里認識的朋友,在我生命里,我認為是我的幸運,我以為我會擁有這些情感很久很久,可是,在別人的生命里,我可能就是一個過客,一個在歲月中偶遇的一個過客,走了就是走了…我卻總是想抓著這些,我以為他們會一直喜歡我呢。或許不是這樣的,就像在我的生命中,有很多人在遇到我的時候是喜歡和我相處的,甚至喜歡我的,可是這沒有留存很久。就像在我過去的青春里,我以為沒有人愛我一樣,確實沒有的。 偶爾我還會遺憾我可能錯過的愛情,我以為那個時候那個男孩是點喜歡我的。是的,我以為,其實一切都沒有,沒有人愛過我,在那個我多么想有人愛我的歲月。我還以為我是愛情絕緣體,無法擁有自己期盼的愛情。是的,那個時候我是多么的灰心,為什么我就沒有和那個似乎有點喜歡我的男孩在一起?現在想想,可能根本就是我在一廂情愿的臆想罷了,哪有人曾經愛過你呀,姑娘! 我也想過,會不會有一天我們都老去了,我和清清會坐在秋后溫暖的陽光里回憶我們曾經暗戀別人的時光,甚至我們曾經喜歡過同一個人。到那時候,一切會不會變得美好了。可是,人生從來沒有讓我們來安排。是不?我再也沒有機會和清清一起回憶這段苦澀的青春,因為她走的太快了。 而我的回憶,只屬于我的回憶,早已湮滅于時光中,無人憶起…… >>>更多美文:好文章


桃園csr企業管理課程培訓班
桃園esg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評比 2023台北csr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 國際循環經濟之發展與因應策略2022新竹sdgs永續長(儲備主管) 2023新竹csr企業管理課程 企業社會責任與GRI永續性報告指南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品牌創新課程證照班 高雄csr課程證照證照班 永續環境相關之其他標準規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d3mv 的頭像
    e68gd3mv

    台北ESG社會責任訓練課程推薦

    e68gd3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